長年以來本著取之社會回饋社會,推廣公益一向不遺餘力的精神,因此響應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的「大樹計畫」邀請及自行捐贈,自2006年起至2019年定期捐贈冬季外套,關懷偏鄉的學童禦寒,累積至今1000所以上偏鄉小學受惠,共贈送逾75,000件冬季外套予需要溫暖的學童 。

2011年葉淑麗亦與扶輪社合作,參與「行善衣起來」的系列活動,展開莫 拉克風災原住民孩童家園的重建服務,結合熱心公益的設計名家方國強先生與 扶輪ANDY總監發起的“行善衣起來”援助原民兒童活動,設計出具時尚感,又可 展現原住民特色的服飾義賣。

2016年台灣最強烈的寒流一波接一波襲擊而來,愛心不落人後的英紡董事長葉淑麗,立即於寒冬中送暖,捐贈保暖衣。馬上要求公司同仁,將所有英紡正在市場銷售的天然保暖衣全數退回總公司,加上永紡製作的兒童保暖外套,總計563件,市值約80萬,三天內快速將保暖衣物捐贈到家扶中心,由家扶轉到需要的家庭。家扶基金會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張如萱收到永紡、英紡的衣服時,非常震驚。送來的外套,是採用奧地利的天然素材製成的,每一件都是非常高級的保暖衣。永紡、英紡投身做公益的速度如同企業的經營績效。長期以來將快速反應市場需求的效率,立即反應並運用在做公益上。同仁雖然忙碌卻也樂在其中。更期望藉此能拋磚引玉,喚起更多社會大眾的投入與支持,共同幫助弱勢家庭度過寒冬。